close

一直以為已然忘卻的密碼,竟然給我瞎摸中,該去買張樂透?

那就來打幾個字無病呻吟吧,免得莫名被列入失蹤人口,部落格遭停權關閉都不知。

S的同事Sue(也就是鬧肚子,我煮南瓜湯給她喝的那位)八九不離十是位女同志。

為什麼不能確定呢?因為這些人跟我不是同個星球來的,他們說話拐彎繞道的,說了東卻保留西,可以講一大篇話都沒碰到重點。

他們可以是同公司最要好的同事,同舟共濟的共戰客戶或上司,私人的事卻八百年都沾不到邊。

然而我這個人命中紅心的功力太強,沒去當私家偵探太也可惜,肯定可以在澳洲大放光彩。台灣就不行,段數高幾百倍的人多如過江之鯽,以前眷村裡隨便抓一個我就甘拜下風了。

那天請Sue來家裡午餐,我隨口問了她房地產投資的事,就這樣打開了一段不堪的往事。

她和前任伴侶一起投資房地產很多年,後來協議分手,經由律師談判,決定她分到那些還欠很多貸款的物業,伴侶分到已經付清的部份。很不幸的,沒多久澳洲房地產滑落,那些物業價值大不如前,她這個年紀(又是高薪階級)應該要有積蓄養老的,卻變成從頭開始。

Sue講這些的時候眼角泛淚,我最注意的是她從頭到尾很小心的不提那位伴侶的性別,搞得我也只能以that person來回話,此地無銀三百兩似的。S一如以往的只是伸長了耳朵默默的在一旁,探索私人領域的任務全權交於我。我常常想,S要不是娶了我,很多他家族的事情大概永遠似團迷,就算臨死了也不能問一聲:老妹你為什麼那年聖誕節不見人影?媽媽妳兩年前去開的是什麼刀?

既然Sue如此的小心翼翼,我也就不好意思逼她“出櫃“。但是在我看來同志不同志的實在沒什麼大不了的,就好像這個人是信天主教還是回教,當朋友的知道了就會尊重他的選擇,還可以幫忙介紹對象呢。我自己有幾位多年的同志朋友,我看他們都是光明正大的才快樂,沒出櫃前鬱悶到不行。

S說這裡職場上還是有很多社會壓力,不那麼廣為接受的,聽了我很驚訝,澳洲尤其是雪梨,不是同志人口世界第一的嗎?看你在哪個圈子吧,我想;以前我涉獵美妝界的時候,那裡每個男生都是gay,而且大辣辣的巴不得大家都知道。

最誇張的是,S和我妹都說他們早就懷疑Sue是了,因為看她的髮型和打扮,倒是我直到那天聽她陳述往事時才猜疑。哎,這是不用腦、老化的徵兆嗎?

喔喔,Sue非常感動我做湯給她喝,隔了幾天送了我禮物(手霜)。她人真的很好又親切善良,希望她能再次找到伴侶呢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utherncro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