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上星期跟多年好友聚餐,不可免俗的聊起新年新希望(New Year's resolutions),一旁好友的兩歲半小兒早先已鄭重宣告他長大了不再是小貝比,於是我們也問他"What's your New Year's resolution, CC?" 我還以為他一定搞不清楚狀況回不出話,沒想到好小子立即回應, "I get more presents." 他娘親尷尬地接著說"Resolutions應當是自己努力去達成的說..." 阿姨我有感而發也決定不要為難自己每年定下不易達成的願望,這種東東最好是立下之後可以迅速實現,剩下的時光才可充滿精力的迎接這一年的陽光啊~


其他的就不提了,部落格這邊的首要之急是將紐西蘭遊記結束掉,免得我不時聽到噪音。老公撥了電話來查問本姑娘在做啥大事業,我說正在上傳紐西蘭的照片要寫完遊記,他笑說兩年了是該做個了結啦。好,這一篇就將整個遊記交代完畢(握拳)。

話說前年我們去紐西蘭南島兩週,行程大概如下:

基督城 一夜

阿卡羅阿 一夜

蒂卡波湖 一夜

庫克山 一夜

Dunedin 一夜

Milford Sound 一夜

Queenstown皇后鎮 三夜

Franz Josef冰河 兩夜

基督城 三夜

---------------以下承接庫克山一文,有需要的人自行去複習一下---------------

Dunedin & Otago半島

自從我們抵達紐國的第一天,老公就不停的問我"我們哪天去Dunedin啊?要快點去喔~" 聽得我耳朵都生繭,還為了我突然決定造訪庫克山所以延遲了而生氣。純粹是因為他跟那位搭機遇到的韓女有約要去Dunedin找她(詳情請見遊記第一集),跟Dunedin這個定點有什麼人文風景全然無關。結果,前一天&當天打她的手機都沒人接,也無法留言,我們抱著一線希望的前往市中心的環型公園,噹噹噹~倩人妳在何方???

Dunedin此名翻但尼登其實不正確,Dun-e-din比較應該是但"宜"登,此鎮著名在於早期有許多蘇格蘭移民,所以建築上也反映出這項特色,以下的火車站是此地的代表性建築物,到了一定要去朝聖。

此鎮應該是建在陡峻的山坡上,我們開著車常常覺得有如坐雲霄飛車,有一段路號稱全世界最陡,我們膽子小就沒去體驗啦。

老公本來覺得拜訪韓女的任務失敗就要前進下一個定點,我堅持都來到這裡了一定要去瞧瞧Otago半島。

(沿途風景很不錯,這張海天一色比較特別。)

小重點: 1. Larnach Castle 我不愛,老公覺得很值得。2. 燈塔view很棒,真的有看到信天翁。 3.若無特殊情結,行程又趕的話,Denedin可跳過。

Milford Sound/米佛峽灣

隔天我們開長途車程由西岸到了東岸的米佛峽灣,這部分請參考前文即可。

Queenstown/皇后鎮

滑雪重鎮,出乎意料的美麗,同時也是極限運動人士的敗家天堂,跳傘, 高空彈跳, 直升機, 等等。我本來不想在這裡待太久,恐怕破財大失血,老公堅持流浪的生活需要中場休息一下,於是我們待了三晚,老公也去玩了一整天的river surfing,我旱鴨子就不要自虐虐人啦,哈哈。


前往冰河的路上我們順道造訪Arrowtown,富有歷史的小鎮,古蹟保持良好,不過...澳洲這種小鎮多得是,所以感觸不深。

Franz Josef 冰河

這部分也請參見前文。

健行部分補充: Tours會提供裝備像是外套長褲靴子&手套,我們自己有Gortex外套&靴子,所以沒穿他們的,guide說天氣很好不用穿長褲,所以也只穿自己的短褲上陣,事後檢討應該換穿長褲(最好自備運動長褲,上下坡方便),老公跌倒受傷,我的小腿也曬傷。絕對要自備防曬乳液,隨時就補一下。如果可能,自備滑雪用的防水手套,他們提供的只是毛質的,摸冰河牆壁一下就濕透,而你行走不時就需要扶著牆壁平衡一下的。午餐&飲料要自備,簡單就好。一出發就沒有如廁的場所,guide說很少碰到有人需要如廁,因為行走一整天消耗太多吧。

Fox比較便宜,我們選擇Franz,因為釘鞋品質較佳,感覺Franz的冰河景色較為壯觀。

Hokitika

然後我們就又開了一次長途到基督城,中間停留出產玉石的Hokitika,小鎮本身沒什麼,倒是出了鎮的gorge很令人驚艷,是我們這趟旅程看到最美的湖泊之一。

Christchurch/基督城

剩下三天的時光,老公的流浪厭倦症又發作了,不願意往北探險,我們就回到基督城找個地方休憩,放慢腳步體驗這個城市以及周邊囉。

我們很喜歡基督城,城市環境優雅,群山環繞。Art Centre很美,博物館的收藏令人目結舌,從古埃及到中國的石器時代都有,免費參觀還標明歡迎照相,爽呆了。

(拍糊了,唉~)

我們還去了海邊種種地方,特別值得一記的是Lyttelton,這是基督城的海港所在,所有前往南極的船隻都從這裡出發。

(從Timeball Station眺望海港)

整體而言,南島人民純樸和善,這裡沒有大都會的繁華,卻有著歡迎各國遊客的大世界觀。消費不低,但是套用某某信用卡的廣告詞: Priceless。

全文畢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utherncro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