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引用文章世界最高級的人種?

以下是我對該文的回覆, 有空再作延伸的發表.

所謂"種族歧視", 很多是取決於個人經驗與心情, 非常主觀片面的.  如果這樣就去評斷整個澳洲, 很不公正.  我不是在捍衛澳洲或澳洲人, 在我週遭也看過, 聽聞過一些"種族歧視"的案例, 可是為什麼我總是比他人運氣好, 難道我的磁場較好, 比較吸引好品種的澳洲人嗎?  不是的, 這是心態上的問題.  舉一個我生活上的實例: 有一位澳洲白人女士,  眾多朋友一致認同她非常歧視亞洲人, 並且證據確著.  我因緣際會和她交熟, 才了解她那一附高倨傲慢的神情和講話的態度, 並不是光針對亞洲人, 其實是每一個人.  只是朋友們解讀為"種族歧視". 

〸年前來到澳洲, 當時我還是單身. 我之前對澳洲的印象也停留在古老的"白澳政策", 很怕受到歧視.  經過積極的溶入澳洲社會, 交結朋友, 我熱愛尊重他人, 也得到相等的對待.

當然澳洲也真的有一些人, 反移民, 討厭外來種族.  但是我想這種人每個國家都會有, 台灣也不例外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utherncro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